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

作者: 胡伟 顾桂英     时间:2016-05-09 阅读:1556

 本网(通讯员胡伟 顾桂英)“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59日上午10我院首批入额的31名法官身着法袍,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继荣的带领下,面向国旗、手捧宪法,作出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伟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彦成,县政协主席廖忠民,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开国出席宣誓仪式并担任监誓人

实行法官员额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法官队伍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宪法宣誓,是我院首批入额法官职业生涯的新起点,法官肩负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面对的标准、要求更高。每一名入额法官都要牢记今天自己许下的誓言,倍加珍惜法官身份和职业荣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做公道法官、办公正案件、创公信法院,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