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州中院司法巡查组进驻我院开展司法巡查

作者: 龙芳、鲁平     时间:2018-11-21 阅读:246

       11月19日,以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廖学贵为组长、其他8名成员组成的司法巡查组,正式进驻我院,就2017年换届以来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内法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及审执工作等九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司法巡查。

巡查组一行首先听取咸丰法院党组工作汇报。党组书记、院长佘华从本院基本情况、2017年以来审执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QQ截图20181121162746.jpg

       随后,州中院司法巡查组连夜组织召开了司法巡查工作动员大会,咸丰法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组织学习了《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对咸丰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方案》,廖学贵组长发表动员讲话,他认为司法巡查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对症下药、补齐短板,推动人民法院审判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他强调:司法巡查是政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司法巡查是责任,行动上要配合;司法巡查是检验,心态上要坦然;司法巡查是动力,工作上要再接再厉。

QQ截图20181121162822.jpg

      佘华院长代表全院做表态性发言,她认为司法巡查是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的客观要求,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 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公正高效廉洁司法 的有力举措,更有助于本院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全力拥护,积极配合司法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