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一男子怒气之下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作者: 龙芳     时间:2019-05-16 阅读:606

   夫妻二人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男子一气之下掐住妻子的脖子,直到她不再挣扎……

       被告人重庆市武隆籍男子左某雄与被害人湖北咸丰籍女子黄某系夫妻,因黄某借钱做内衣生意等家庭琐事,两人多次发生争吵。被告人左某雄常年在外务工,2019年1月7日,他驾车从重庆市武隆区来到咸丰县,欲找黄某和好。左某雄到小村乡集镇黄某的租住房,多次敲门,黄某避而不见。左某雄一气之下便将门踹开,进入房内后与黄某相互争吵并拉扯。左某雄情绪激动,双手掐住黄某的脖子,将她按在沙发上,直至黄某不再挣扎才松手。左某雄冷静下来,认为自己杀死了妻子,懊悔不已,便想着自杀一了百了。他便喝下一瓶农药后坐回车内等待死亡。意想不到的是,事发不久,夫妻二人都被他人发现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并未出现生命危险。

      后经鉴定,黄某此次受伤的身体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在犯罪后,左某雄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黄某也出具刑事谅解书,对左某雄的行为表示谅解。

      咸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左某雄因婚姻家庭矛盾,在与其妻黄某发生争吵拉扯中,一时失去理智,用手掐住被害人脖子并致其昏迷,因误认为被害人死亡而未能得逞,属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综合各述量刑情节,判决被告人左某雄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