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谢谢侬

作者: 秦川      时间:2016-11-03 阅读:1320

这里首先我们要感谢一个年轻人,2016年10月25日晚上9时许,我院活龙坪法庭干警一行三人从大路坝区办完案件匆匆往活龙坪方向赶路,天下着雨,伸手不见五指,走过活大线的人们都知道,这条路山高路险,维护困难,是老司机们看着都摇头的路段,在经过一个叫马鹿岭的地方的时候,由于路太陡又满是润滑油一般的稀泥,我们的车在这里怎么也爬不上去了。大家都很着急,因为第二天还有两个庭要开,一筹莫展之际,坡上下来一辆皮卡车,司机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见是我们法院的车,他主动停下来,问明情况后二话不说,调转车头从车上拿下一捆拉绳,不顾满地的泥泞,栓好两辆车,忙前忙后,硬是把我们的车从满地的泥泞里拖出来,直到平缓的路段,这个过程中,他的拉绳还被拉断了。事后,一身泥浆的他拒绝任何酬谢,又发动皮卡赶往黔江。
让我们记住这个年轻人的名字,他叫林永心(音),他是我们辖区活龙坪乡漆树坪的村民,现在黔江工作,他的一句话让我们久久不能释怀,他说:“我帮你们,是因为你们是为老百姓办事的”。
让我们感谢这个年轻人,不光谢他让我们脱困,更重要的,是感谢他对我们说的“我帮你们,是因为你们是为老百姓办事的”。这句话里蕴藏着活龙坪的居民们对我们司法事业的支持和理解。

其实需要我们感谢的人有很多。
感谢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感谢你们的朴实与善良,在我们每一次需要你们支持和帮助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伸出你们的双手,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顺利。
感谢那些尊重、理解我们的当事人,我们同处矛盾的中心,有的时候由于我们的工作性质,毕竟有得罪你们的地方。感谢你们用自己的宽容和耐心包容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感谢关心、爱护我们的前辈、先行者,如果没有你们的奠基和付出,我们的工作生活必不如现在这般轻松、幸福。
感谢我们自己的集体,正是在这个集体中,我们个人的价值得到最大的发挥,也享受着集体的关爱和给予。
感谢即将离开我们这片县域的老哥、兄弟。你对司法事业的忠诚和贡献,大家有目共睹,你对这个集体的付出和心血,大家铭记于心。
过去的路很美,因为它永恒;以后的路很美,因为它就在前面。看天高地迥,上路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