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7岁女孩学舞蹈 竟然瘫痪

作者: 司马楚玲     时间:2019-08-01 阅读:309

     “她说,爸爸我站不起来了”当庭,一位中年男子说到此处泣不成声。


      2017年3月开始,7岁女孩徐某在咸丰县欧某开办的舞蹈培训中心学习舞蹈。2018年6月9日,徐某在上欧某的舞蹈课过程中摔倒受伤,欧某让徐某在舞蹈室边休息。下午3点半,欧某离开培训机构时便将徐某交由舞蹈培训中心另一位教师陈某学习舞蹈。岂料在做热身动作时徐某突然坐在地上开始哭泣,陈某便让徐某在一旁休息。随后打电话给徐某的父亲,徐父来到舞蹈培训中心将徐某送往当地卫生院,接着转院到咸丰县人民医院检查,紧接着便转往恩施州中心医院。情况比想象中严重,2018年6月10日凌晨,欧某及徐某家人一起将徐某转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治疗。2019年4月3日,经恩施施南法医司法鉴定所鉴定,徐某截瘫伤残程度为2级。这样的结果无疑是对一个家庭重大的打击。2019年1月10日,徐某将舞蹈中心的欧某和陈某起诉至法院。


      咸丰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件之后,于2019年5月15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在庭审过程中便有了开头一幕。经过审理,法院判决欧某赔偿徐某医药费、残疾赔偿金、定残前护理费、定残后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12项赔偿项目,共计1572226.83元,而陈某作为舞蹈中心的雇员,不存在故意或重大过失,故不承担赔偿责任。

     近年来,练习舞蹈不当导致儿童身体受损的现象并不少见,儿童练习舞蹈时,选择适龄的动作、合适的装备、运动前热身、掌握好强度至关重要,在儿童做危险的舞蹈动作之前,也应当做好肌肉拉伸准备工作,循序渐进,由浅入深,逐步加量,依照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专业的指导培训,切不可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