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佘华院长风雪串门到法庭

作者: 秦川     时间:2018-01-26 阅读:432

1月26日清早,院党组书记、院长佘华到清坪、唐崖两个派出法庭考察派出法庭干警工作、生活状况。

雪.png

上午8时许,一行人驱车出发,行至半路,天下起了大雪,司机小心翼翼地在结冰道路上行驶,来到清坪法庭,已经是九点多钟,法庭干警正在在庭调解一个案件,佘华院长首先查看了四位干警的食堂和宿舍,详细询问了干警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只要是确实有需要,院里一定想办法按照规定解决,她注意到清坪法庭办公室的空调制热能力很差,不能满足取暖需要,询问是否要添置取暖设备,干警们表示能够克服。佘华院长要求将确实需要添置的物品列出清单,带回去和党组商议解决。清坪法庭管辖清坪、小村、黄金洞三个乡镇,在各个派出法庭中管辖的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办案压力相对较大,年关将近,天气情况易变,佘华院长要求清坪法庭干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要放松政治学习,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更要注意安全,严防各种事故。

唐崖笑.png

10时许,雪更大了,佘华院长一行来到唐崖法庭,和三位干警进行了座谈,佘华院长表示,唐崖法庭是我院甚至是恩施州平均年龄最低的庭室,三位年轻干警的平均年龄不到25岁,三位干警年龄不大担子重,在工作和生活中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他要求庭长牟少军领带两位年轻干警做到“三力”:1、加强为民司法的能力;2、培养独挡一面的魄力;3、树立耐得住寂寞的定力。鼓励大家要在最基层把自己锻炼成才,为更上一层楼作准备。

派出法庭是基层司法力量的桥头堡和排头兵,直接与最基层的老百姓接触,是老百姓心目中信仰的“说理的地方”。做好基层法庭工作是为民司法的重要一环。我院一直关心重视派出法庭各项工作,清坪、坪坝营、唐崖法庭获得“全省优秀法庭”、“全州十佳政法单位”等荣誉称号。“要把派出法庭搞得像家一样”,佘华院长对两个法庭的干警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