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高墙内的全家福

作者: 陈鑫     时间:2017-09-28 阅读:315

近日,坪坝营法庭应当事人要求,为他们一家三口照了一张有意义特殊的全家福。这张照片是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用法官的执法记录仪给这个小家庭拍摄的一张全家福。 

QQ截图20170928154154.jpg 

夫妻俩原本是准备离婚,他们还有一个两岁的女儿。照片中,男子紧紧搂抱着女儿,虽未面露微笑,但眼神中却充满了慈爱和坚定,一旁的女人和男子共同托举着女儿,眼里尽是期盼和憧憬。

定格的画面不但记载了这对小夫妻这一路走来的坎坷历程,更承载着一个妻子对丈夫的深深信任和一个女儿对父亲的殷殷期盼,意味着一个即将支离破碎的家庭的破镜重圆和勇敢新生。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男主人公在外交友不慎,沾染上了毒品,从此毒瘾便成了无法控制的心魔主宰着这个家庭的命运,在蚕食着男子躯体和意志的同时,也无情的侵蚀着夫妻间的信任和家庭的情亲。原本幸福美满的生活被毒品搅得支离破碎。女主人公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诉至法院要求结束这一段婚姻。

该案的承办法官在详细了解和询问女方的诉求和事情具体经过后,和庭内工作人员一起驱车前往戒毒所向男方送达相关诉讼文书。在交流沟通过程中发现,双方感情基础好,且男方在戒毒所表现良好,治疗情况也较好。于是承办法官多次做女方的思想工作,希望女方能充分考虑到男方现在的处境和表现,给其一次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最终,该案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之下,在戒毒所的高墙之内,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和好的一致意见,并要求法官帮忙照了一张全家福。法官也寄语双方当事人,要互谅互解,相互扶持,男方要坚定戒除毒瘾,重回社会的决心,女方要通过书信的方式多与男方交心谈心,给予其信心和期盼,帮助男方早日重归社会,回归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