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近百岁老人将8个子女告上法庭

作者: 雷敏     时间:2019-03-11 阅读:339

    养育9个子女,鲐背之年竟无人赡养。近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法院,将自己的其中8个子女告上法庭。

QQ截图20190319115201.jpg

     周某现如今已是九十六岁的高龄,无收入来源。周某共生育了9个子女,除1个儿子在福利院生活外,另外8个子女都已经成家立业。俗话说“多子多福”,但老年人并不幸福,子女虽多,但因为子女之间存在的各种矛盾,导致无人愿意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尽管村委会也曾多次开展工作,8个子女仍然无法对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老人一纸诉状,将其8名子女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履行赡养义务。

      考虑到子女众多且矛盾复杂,法官亲自到被告家里进行了送达,并到当地村委会走访调查,详细了解8名被告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等,并告知被告积极到庭共同协商,解决好老人的赡养问题。开庭审理当天,子女们共同来到家事审判庭,审理过程中,子女们均表示愿意赡养母亲,但各被告之间由于土地分割、已逝父亲的赡养、老人存款的使用等问题长期积累形成了较大矛盾,对母亲的赡养方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在法官耐心劝说和引导下,经过四个小时的调解,最终8名子女放下恩怨,达成了调解协议,共同承担起对老人的赡养义务。

       法官提醒,赡养老人是子女的责任更是义务。无论从道德还是法律层面,子女都是赡养老人的“第一责任人”,应当履行赡养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