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15分钟办理首起跨域立案

作者: 周海波     时间:2017-05-04 阅读:480

 

“法院异地跨域立案服务真是太好了,不但为我节省了几十块钱车费,而且立案过程只需15分钟,原计划请假半天,现在就可以赶回去继续上班,法院真是越来越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了。”今日上午,当事人冉某在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拿到受理案件通知书时开心地说道。

 原来当事人冉某得知恩施州中级法院决定从5月1日起在全州两级法院开展“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今日上午,原本准备到坪坝营法庭立案的冉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我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咨询看是否能异地立案。冉某将诉状及相关证据材料提交给立案法官,从立案法官初步审核,到依法对该起案件进行立案,全程仅15分钟。冉某因此成为我院跨域立案的首位当事人。冉某对法院“贴心” 服务由衷地称赞。

   恩施州中院党组研究决定,从5月1日起,在全州两级法院推广“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模式,开展“跨域”立案服务,方便群众打官司。对属于州内法院管辖的民商事案件,当事人不需要再车马劳顿地跑到管辖法院立案,可以就近选择具备“跨域”立案服务条件的中级、基层法院或人民法庭,进行“跨域”立案。有了这一平台,以前当事人打异地官司需要老远跑、来回跑的事项,现在交由法院之间内部协调流转来完成,为当事人免去了长途奔波、来回折腾,切实减轻当事人往返奔波的劳苦,真正实现在家门口打官司,让司法更便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