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法官尽心尽责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作者: 黄白鹭 龙芳     时间:2017-01-10 阅读:1573

    本网讯(通讯员黄白鹭 龙芳)年关将至,执行局所有干警都卯足马力,全力以赴执行案件。一位当事人陈某找到执行局,送上一面锦旗,上面印着“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

事情还要从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审结的一起案件说起。2011年11月,原告陈某之夫刘某与被告咸丰县民发茶叶专业合作社协商签订钢结构工程施工合同,约定原告在被告楼子桩茶厂搭建钢结构厂房,并约定了单价、完工验收及结算等细节。2012年2月原告完成全部工程并交付被告使用。被告咸丰县民发茶叶专业合作社先后向原告支付了工程款12万元,尚欠21.9万元一直未支付,原告向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过审理,要求被告咸丰县民发茶叶专业合作社支付原告陈某工程款21.9万元。被告逾期未执行,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于2015年6月委托咸丰法院执行。

该案承办法官黄宇东在了解情况后,数次带执行干警去咸丰县民发茶叶专业合作社给有关负责人做工作,经过执行法官多次不懈努力,悉心调解,双方于2016年1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咸丰县民发茶叶专业合作社股东冉某和罗某于2016年2月6日前履行到位19.5万元的义务款。由于余下的2.4万元尚未履行完毕,2016年2月31日,申请执行人陈某再次找到执行庭,申请恢复执行该案。经过法官再次耐心做思想工作,被执行人冉某于2016年5月30日自动履行完剩下的2.4万元义务款,该案圆满执行完毕。

陈某表示,自己被咸丰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倾听当事人倾诉,用心执行的工作作风深深感动,于是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法官手中以表感谢。

QQ图片2017011017565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