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以案件质量评析促办案质量提升
——咸丰法院召开案件质量剖析会

作者: 龙芳     时间:2018-01-25 阅读:639

      1月22日下午,咸丰法院组织入额法官召开案件质量分析会,通报2017年审执工作态势及案件质量评查情况,全体入额法官参会。

QQ截图20180125144423.jpg

       副院长刘光辉就2017年全院审执案件基本情况、检察院随机抽查评查的案件情况、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发回重审、改判的案件以及涉诉、涉执信访案件情况一一进行了通报。在肯定好的做法同时刘光辉指出2017年案件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五点:一是学习能力不够。少数法官缺乏主动学习精神;二是责任意识欠缺。面对日益增多的案件,一些承办人把主要精力放在案件审判效率上。三是司法能力不足,处理新类型及复杂疑难案件水平不高;四是管理不到位。庭长、审管部门监管工作不力,未充分发挥合议庭及法官联席会议作用;五是沟通不够。法官之间,法官与上级部门缺乏必要的沟通与交流。会上,各位入额法官就2017年度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自评,针对发回重审、改判的案件以及问题案件进行了重点分析,并拟订了改进措施。 

QQ截图20180125144354.jpg

QQ截图20180125144517.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佘华在会上强调:案件审判质量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生命线,是人民法院的立身之本,是司法公正的最终体现。2018年,全体审执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司法能力水平;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提升案件质效,公平公正办好案;要总结审判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将每一个案件办好,办成精品案、良心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力争2018年全院各项审判指标更上新台阶。

QQ截图20180125144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