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新人榜】法院“新生”的期中考试答卷

时间:2018-04-10 阅读:285

给“新生”们的一道命题作文:

通过2017年公务员考试来到咸丰县人民法院工作的各位年轻人,一晃入职已经半年,试用期也过去了一半。你是否融入了整个大家庭,你是否适应了从学生时代向职业生涯的转变,你是否仍然不忘初心,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请各位写一篇工作小结,字数文体不限。  

姓名:汪诗门                   

出生年月:1992年7月

学历:硕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西南民族大学

专业:法学专业

现就职:坪坝营法庭书记员

 转眼间,来咸丰已接近半年时间。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对咸丰的认识从陌生到熟悉,对咸丰法院的了解从只知其名到深入其中的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度。

        初来乍到时,到了民一庭,主要负责通知应诉、草拟和校对法律文书。带我的是田法官,在私下我称她为甜姐,甜姐对工作非常严谨认真,对我在工作上会进行细心的教导与指正。在民一庭完成了职场小白的第一次洗礼,我认识到了法院工作的严谨,容不得半点马虎,同时也意识到需要不断学习才能胜任工作。

        对工作逐渐熟悉后,分到了坪坝营法庭,主要负责立案登记、庭审记录、草拟和校对文书、卷宗装订。到法庭后和当事人的接触更直接,当看到谭庭长在解决家庭、民间借贷等私人领域的纠纷中运用法理情理耐心深入浅出的与当事人沟通和做工作时,我意识到自己与当事人打交道时存在很多问题,光有理论知识不足以做好基层工作,与当事人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这些都需要我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积累。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小米,也学牡丹开。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在工作上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我会保持着一颗虔诚的心和对法院工作的热爱,在工作中不断的汲取营养,等待苔花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