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咸丰一公职人员近日被拘留

作者: 龙芳     时间:2018-09-12 阅读:2105

   法官多次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多次约谈避而不见,寄送的法律文书置之不理。这位如此嚣张的“老赖”,竟然还是一名公职人员。

QQ截图20180919145624.jpg

   黄泽林,咸丰县森林公安局杨洞派出所民警,在咸丰法院涉案多起:原告滕某宇与被告黄泽林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黄泽林偿还原告滕某借款本金及利息13000元,定于2018年8月25日前偿还3000元,2018年9月25日前偿还10000元;原告邢某与黄泽林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如下协议:黄泽林于2018年9月1日前向邢某偿还借款本金15000元及利息;申请人万某申请执行黄泽林、第三人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在执行过程中达成执行和解:黄泽林在农历2018年4月底还2万,6月底还2万,8月底还2万,10月底还2万,王某承担连带责任。

QQ截图20180919145635.jpg

   以上案件,黄泽林逾期未履行,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黄泽林,刚开始他还会接听电话,到后面索性连电话也不接听。法院给黄泽林寄送执行通知书以及财产申报令,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黄泽林仍然置之不理。今日,咸丰法院执行警务局干警冒雨前往森林公安局杨洞派出所拘传黄泽林,黄泽林仍然表示自己没钱还债。为此,黄泽林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法院司法拘留。

 

   打击失信被执行人,我们绝不手软,更无情面可讲。公权力部门和公职人员成“老赖”,既践踏了法律的尊严,也给党和政府的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无论你是什么身份,逃避执行、抗拒执行是没有出路的,法院生效判决义务是不能赖,赖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