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咸丰“老赖”夫妇主动还账

作者: 胡伟 黄白鹭     时间:2016-07-20 阅读:2253

    本网讯(通讯员胡伟 黄白鹭)近日,我院和解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过程就像一出正剧,情节跌宕起伏,作为主角的被执行人夫妇先是不理不睬,继而软拖硬抗,最后主动求和,结局还算圆满。

    2016年114日,我院依法判决原告杨某诉被告李某、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被告李某偿还原告杨某借款本息合计57500元及本息还清之前原本金产生的约定利率的利息。

    5月6日,我院立案执行该案。执行过程中,我院多次电话通知在外打工的李某夫妇履行义务。二人仅在第一次接听了电话,之后一直拒绝接听执行人员电话,亦不自动履行义务。510日,我院依法将李某夫妇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俗称老赖黑名单),并查询到了李某夫妇的车辆、存款等信息,随时可以采取扣押、划拨等强制执行措施。期间,执行人员两次将失信被执行人生产生活受限的相关新闻报道短信发给李某夫妇,希望能教育引导他们自动履行义务,然李某夫妇仍不为所动。6月份,曹某去银行贷款,被银行告知其是失信被执行人,不能为其贷款。李某申请开通支付宝账户,亦被系统拒绝。李某夫妇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连忙翻看之前执行人员发给他们的新闻报道(见新闻链接),联想到自己的女儿也要报考公务员,这与他们的情况是何等相似!李某夫妇急了,马上主动联系执行人员,请求我院联系申请人杨某到庭协商还款事宜。

    7月8日,被执行人李某夫妇心急火燎地从打工地赶回,申请人杨某接通知后亦配合到庭。经协商,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李某夫妇应支付杨某本金及利息共计60310元,当庭支付25310元,余款35000元定于2016年12月25日前支付。杨某当庭领取了25310元义务款,我院同时将李某夫妇移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李某一家的生活暂时恢复了正常,至于之后会不会再次失常,就要看他们是不是按时支付那剩下的35000元义务款了。

 

http://fj.china.com.cn/2016-06/29/content_171729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