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泥泞跋涉3小时 开庭结案40分钟

作者: 龙芳     时间:2019-08-08 阅读:405

       8月7日,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一早,这场大暴雨便如期而至。

微信图片_20190809124003.jpg

       刑事审判庭审判人员冒暴雨驱车近90公里前往活龙坪法庭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被告人吴某某因身患重病被取保候审在家,无法长途乘车。在了解到当事人的情况后,刑事审判庭经与活龙坪法庭沟通,先由活龙坪法庭代为送达起诉书之后,定于8月7日在活龙坪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一路上,暴雨如注,雨水“噼噼啪啪”敲打着玻璃,雨刮器飞快地摆动着,警车在崎岖的山路上奔驰着,车轮淹没在昏黄的泥水里。历时3小时,终于到达法庭。

        11:30该案准时开庭,经过法庭调查、辩论等环节,12:00该案当庭宣判;12:10给被告人送达判决书,同步网上结案。从开庭到结案仅用时40分钟。

        本案从收案、送达到开庭审理、宣判、送达,整个诉讼过程,既体现了法律的高效便民性,也体现了法律的强制性和约束力。作为审判人员,我们可以为被告人送法到家,但是被告人触犯法律,也必须接受法律的惩处,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