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冲动引来诉讼 理性赢得尊重

作者: 牟绍军     时间:2018-11-28 阅读:312


       去年腊月26日,熊某向张某提出将两家的入户路扩宽,张某拒绝了熊某的要求,一气之下的熊某于腊月27日将在自己承包地上的入户路阻断,导致张某无法通行,同样气得发晕的张某于腊月28日将在自己承包地上的原有的入户路复耕并另行修筑了一条入户路,导致熊某“无路可走”。事情发生后,村里及镇综治办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但因矛盾过大而未达成一致性意见。2018年10月,熊某向本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恢复原有的公路。该案通过承办人给熊某之妻周某做工作,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熊某补偿张某3000元并自行恢复原来的公路。在恢复路的时候,由于排水的问题,双方再次发生争议,承包法官主动帮助熊某之妻周某购买“下水管”,解决了双方的矛盾,日前,本案达成的调解协议已经全部履行完毕。   


       该案的成功调解和执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恢复公路时,该村的老村支书带领一众党员,专门前往观看。


        法官手记:熊某的“气”和冲动,引来了诉讼,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熊某之妻周某的通情达理既缓解了邻里关系,又恰当地帮助了自己的丈夫,同时赢得了办案人员和周围群众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