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概况 >> 本院简介

咸丰社会事业

作者: 咸丰县法院     时间:2012-06-19 阅读:3195

自州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咸丰县各级党委、政府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基础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得到协调发展,城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通过实施国家对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项目,该县共有29所学校实施了71个项目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全县新增校园面积200多亩,新建校舍5万多平方米,消除D级危房3万平方米。

大力推进卫生改革和发展,城乡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到目前,该县已建成规范化中心卫生室32个,建筑面积达8876平方米;完成6个乡镇卫生院国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450平方米;先后投入资金243.5万元,完成了建筑面积达2323.8平方米的县乡两级传染病救治机构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稳步推进,全县农民参合率已达90%,农民看病难的问题得到缓解。

文化体育事业全面进步,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该县有13个民间文艺团体活跃于城乡,广场文化、院子文化方兴未艾;“2131电影工程”在农村各地深入实施,并受到文化部的表彰;文学创作成果丰硕,几年共出版文学专著10余部;民族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唐崖土司城遗址被国务院列为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剧等民间艺术得到继承和发展;竞技体育走出低谷,参加全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得3金4银3铜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