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父爱如山

作者: 龙芳     时间:2018-10-08 阅读:297

越长大越孤单,越容易去感受一些细腻的东西。我时常会去回忆小时候,不知为什么,总会出现同一个画面让我记忆深刻:在春天或者是在一个阳光很不错的暖冬,我搬了个小板凳坐在爸爸身边,头偏着靠在他的腿上,他用一个挖耳勺帮我掏耳朵。温暖的阳光撒在我的身上,小耳勺在耳朵里轻轻转动,痒痒的却很舒服,然后我就这样睡着了。我猜当时我细细软软的头发一定被晒得暖暖的。

 

       最喜欢的一张全家福,那时我应该只有四五岁的样子,古灵精怪,俏皮地窝在爸爸的怀里,姐姐一副甜美可人的样子,当时的爸爸妈妈都还好年轻。岁月静好,很温馨的一家人最自然的样子。

     上学时期,爸爸特别严厉,每个难得的假期,别家小孩都可以出去“疯”,我跟姐姐却被要求看书、练字。期末考试成绩考了双百分或是第一名,就会奖励一盒龙须酥,那种酥酥脆脆的,咬一口嘴上都会“长胡须”的那种。长大后经常留心去寻找当初的这种味道,却怎么也找不到了。考试没考好,当然就会迎来一顿严厉的批评。在爸爸眼里,考好了就是勤学苦练了,没考好一定就是骄傲自满,偷懒敷衍了。再大一点,凡事有了自己的看法,对爸爸的说教不以为然,觉得他思想落后,太以自我为中心了,无法沟通。所以无论他说什么我都默不作声,当做耳旁风了,这段时期应该是我的叛逆期吧。高三这一年,学习任务繁重,为了不耽误我学习,爸爸会在每个周三提着大包小包的好吃的来看我,带来换洗的衣服,再把脏衣服带回家。高考后,我上了一所不好不差,但离爸爸的期望值相差甚远的大学,离开了生活了近20年的小城市,想着终于逃脱了爸爸的掌心,暗自窃喜。

 

       再后来,毕业、工作、成家、为人父母,感叹时光匆匆,猛然发现爸爸老了。他不会再像以往那样严厉了,也很少会对我说教了,只有无尽的关爱。我工作的地方离家有1个多小时车程,每个周五下班才会回家。极少下厨的他,会按照我的口味烧好满桌菜等我下班回家吃;每个周末我还没起床,他已经把早餐买回来,等我起床给我热了吃;周末我跟朋友聚会,他会专门打电话提醒我按时吃饭;经常都会问我差不差钱,差钱了要告诉他,别自己扛着。以前从未发现爸爸是如此细心的人,他会专门去买他觉得好用磨刀石、洗碗布、土豆刮……让我带走,他说我们家的都不好用。爸爸今年62岁了,本应不再为儿女操心,我大大小小的事情却没少让他担心, 我觉得愧疚。

 

        父爱如山,深沉伟岸。时光是小偷,悄悄偷走了爸爸的岁月,把时光都留给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