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90后约架 两败俱伤 咸丰法院 昨天

作者: 龙芳     时间:2019-08-01 阅读:551

     两人因小事在微信中挑衅谩骂,互不相让,后双方竟邀约一帮兄弟打架斗殴,两败俱伤,酿成大祸。

      被害人刘某甲得知被告人唐某某在外扬言曾殴打过他,心存芥蒂,便打听唐某某的微信。2018年8月13日晚,刘某加被告人唐某某为好友质问此事,一言不合二人便在微信中对骂、相互挑衅,并约定地点见面解决此事。随后,刘某甲邀约李某某、卢某某等人,唐某某邀约刘某乙等人。2018年8月14日凌晨一点左右,双方到达约定地点高乐山镇红旗路老民政局旁。被告人唐某某随身携带一把剪刀和一根小铁棒,找到刘某甲,两人相互挑衅并发生肢体冲突,刘某甲的父亲上前帮忙,当即打了唐某某一耳光,刘某乙见状便上前给唐某某帮忙,被告人唐某某随即掏出剪刀和小铁棒,此时,李某某、卢某某等人上前给刘某甲帮忙,在互殴中,被告人唐某某用剪刀朝对方乱刺,致使刘某甲一伙人多处受伤。经鉴定,刘某甲此次损伤为重伤;卢某某此次损伤属轻伤二级;刘某甲的父亲、李某某此次损伤均为轻微伤。

       咸丰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唐某某与刘某甲为争强好胜,相互挑衅,并邀约他人在约定地点相互斗殴,在互殴中,唐某某持剪刀等凶器将刘某甲等人捅伤,并致刘某甲重伤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案发后,唐某某主动到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其自首成立;同时,唐某某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刘某甲的部分医疗费用,被害人刘某甲对本案矛盾的激化负有一定责任。综上,判决如下:被告人唐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