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的工作日记

作者: 谭代勋     时间:2017-09-28 阅读:1686

        本人谭代勋作为2017级新入职员工于2017年9月18日正式进入咸丰县唐崖人民法庭实习。截至9月25日已经入职学习了整整一周,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我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中从来没有接触到的新事物。

        首先,作为新入职实习人员。我的基本工作是在法庭中担任书记员的工作:帮助法官们整理好庭审文件以及网上立案,结案等程序性事务。在文书的撰写与校验的过程中我体会到法院工作在细节上的严谨性,每一个案件的相关事由都必须清晰、流畅并规范地表达出来,文本校验也必须精确到每一个标点符号!这真切地要求我在工作当中必须时刻集中精力,对自己的职责要毫不懈怠。

        其次,在牟庭长与方法官接待当事人的方式方法中我意识到法院在处理群众诉求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保持公平正义的道德准绳力求及时准确地为基层人民群众解决诉求,此外还更应该培养自己合理有效的接待、说话方式以保证每一位群众能够理解到法院的工作精神并配合判决的执行。

         最后,在工作生活当中我感受到法院里和谐的工作氛围。牟庭长和方法官对于我的工作指导十分耐心,每一个流程都手把手地带着我学习;县法院各个领导也十分平易近人并支持我的工作。

         最后,十分感谢法院能够给我这次入职前的实习机会,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法院的工作氛围,我也会尽全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为法院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