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劳动争议起纠纷 法院延期开庭显人性

作者: 向亚玲     时间:2018-02-12 阅读:764

   近日,咸丰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劳动争议引起纠纷的案件,为方便当事人、减轻当事人诉累,三名法官将案件安排在同一天开庭,庭审中因案情复杂又将庭审时间延期,周末继续开庭。

   该案件属于一个系列诉讼案件,涉案的原告均来自重庆市的不同地区。他们相约一起到咸丰县城务工,工程完工之后,没有拿到自己的劳动工资。在起诉至法院之前,涉案当事人申请进行劳动仲裁,最终裁定驳回申请人的仲裁请求,故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四原告的劳动工资并赔偿相关的损失承办这一系列案件的法官在收到这组系列案之后,考虑到天气严寒,当事人来回车程奔波费时费力,站在双方当事人的立场之上,三名承办法官把这一组系列案件的开庭时间定在同一天。但是鉴于案情复杂,一天时间案件并没有全部审理完,还剩下一个幸某的当事人,就在大家还在争论什么时候审理这个案件时,承办此案件的法官提议,当事人路远奔波不方便且费时费力费钱,就定在第二天(周六)早上继续开庭审理此案。

   在开庭的这一天,当事人因知识水平和法律水平有限,承办法官耐心地向当事人解释相关的法律依据,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向法官道谢了一遍又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