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作者: 胡伟 杨明高     时间:2015-07-02 阅读:6979

本网讯(通讯员胡伟 杨明高)6月30日,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各中心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厅亦投入使用。

诉讼服务中心设在审判综合大楼二楼,面积550平方米,设置导诉服务区、立案服务区、调解服务区、信访接待区和综合服务区。分管立案信访工作的院领导、立案庭庭长亦在中心内办公。

导诉服务区设置了导诉台,由专人负责接待,对当事人和来访群众进行诉讼指引和法律宣传。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开庭公告、执行信息、诉讼须知等便民服务内容,自动查询、打字复印、电话传真、休息饮水、存放保管、报刊书籍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齐全。

立案服务区采用柜台式开放办公方式,分设登记立案、保全鉴定、咨询查询、信访办理四大项服务内容实现了法官面对面、零距离为当事人和来访群众提供服务。

调解服务区主要进行诉前调解和立案调解,做好诉调对接。突出“以人为本、以和为贵”主题,展现优良传统文化和法院文化,营造良好调解氛围

信访接待区进行信访接待、判后答疑和办理司法救助。开通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方便信访群众与上级法院沟通交流。

综合服务区开展咨询查询、受理申请、材料收转、卷宗查阅、文书送达等,为当事人和来访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

安检安保由门卫保安室统一负责,人员设备齐全先进。同时设置视频监控室和法警值班室应急处突。

我院各中心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厅亦参照机关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在高标准严要求建设诉讼服务中心的同时,我院认真组织相关庭室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学习,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DSC_8_副本.jpg

 诉讼服务中心入口

 

IMG_5241_副本.jpg

 导诉服务区、当事人休息区


电子显示屏


立案服务区


当事人休息区


便民服务柜


导诉服务台


信访接待区、远程视频接访室


立案服务区(二)


清坪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厅一角


坪坝营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厅一角


调解服务区


视频监控室


活龙坪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厅一角


唐崖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厅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