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州中院完成首批员额内法官报名工作

作者: 史常富     时间:2015-06-17 阅读:2820

   恩施法院网讯(通讯员 史常富)6月14日上午,州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首批员额内法官遴选报名工作进行部署,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同志作动员讲话。6月15日报名截止时间,州中院具备参加遴选资格条件的80人,共有60人自愿报名,报名者将通过考试、考核从中遴选46人计入首批员额内法官。

   武星院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第一,司法体制改革是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在省委、省法院党组、州委领导下开展的自上而下的改革,法院干警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照中央司改领导小组确定的原则,明确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是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第二,此次改革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长远发展,不会降低法院任何人的现有待遇,对法院所有工作人员来说都是改革受益者。因工作性质、工作强度和承担的责任不同,不同岗位工作待遇可能有一定差距,但这是工作的需要,是符合公共利益的,因此必须克服“不患贫而患不均”的心态。第三,要理性、客观、长远地看待员额内法官与员额外法官的差别。改革后,员额内法官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责任、风险都大大增加,因此不能只看到待遇上的变化而看不到责任的重大。根据中央改革精神,司法责任制是司法改革的牛鼻子,必须落实由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改革后,人民群众对法官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对司法公正也将会有更高的期待。第四,全体干警应当保持积极、理性和宽容的态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院党组的决定上来,齐心协力推动州中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有序向前推进,这是作为党员、公职人员、法官最基本的态度和义务。特别是首批员额内法官的遴选工作,全体干警必须以积极、理性的态度对待,客观评价自己和他人是否适合进入员额,在考试考核中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安心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为改革注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