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田昌兵来咸丰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办公室     时间:2017-10-31 阅读:1742

       10月31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一行五人到咸丰法院调研指导跨域立案等工作。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勤举陪同调研。

4.jpg

       田昌兵副书记一行首先查看了法院安检门禁系统、翻阅了各项安保制度及应急预案,随后来到了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本院跨域立案流程和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一起跨乡镇的交通事故跨域案件立案过程。最后,田昌兵副院长一行与本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1.jpg

       会上,咸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佘华详细汇报了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服务社会大局及跨域立案工作现状取得的成绩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田昌兵副书记认真听取,仔细记录。

3.jpg

5.jpg      

 

       田昌兵对本院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审执工作、内设机构改革、跨域立案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咸丰法院在佘华院长为首的党组带领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司法改革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保障稳定等方面发挥了法院的作用,两个破产案件办理得很好、很有典型性、值得推广学习。咸丰法院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得很好,在党风廉政方面能够做到十余年无违法违纪事件很不容易,要继续发扬。在跨域立案工作中,咸丰法院把工作范围延伸到浙江、广东等当地务工人员较多的地方,践行了司法为民理念。在信访维稳工作中,咸丰法院工作做得很细,注重源头化解,值得表扬。在案件评查中,咸丰法院引入检察院评查机制,很有创新性。在司法改革过程中,咸丰法院党组站位高、摆正了位置,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意识,有力推进了司法改革。”

         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田昌兵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并落实到日常审判工作实际行动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开展。

         二是要紧扣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提高审判质效。要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审判管理,创新工作方法、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审执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提高案件质效。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锤炼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公正廉洁、执法为民的司法队伍。要不断加强政治素质教育和业务知识学习,确保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过硬;要完善和落实定期廉政学习、日常提醒、诫勉谈话等制度和警示教育等常态化的教育机制,使法官紧绷廉政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公正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