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父子对簿公堂 法院调解续亲情

作者: 刘美桢     时间:2017-09-15 阅读:1596

 近日,活龙法庭调解了一起父告子侵权纠纷案,有效的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父子间的亲情。

 原、被告系父子关系。1984年承包责任制下放,父子两共分得田土、山林若干,当事未对家里的财产进行细分。近年来,因政府实行的退耕还林政策,对退耕还林的农户有相应的补贴。原告年岁渐增,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缺乏生活来源,又因家庭琐事矛盾激化,为此,父亲覃某一纸诉状起诉了儿子,要求其返还近几年粮种补贴款和退耕还林补贴款共计7200元。

 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法官多次打电话与原、被告沟通,又组织父子两一起进行座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针对双方的意见,分别进行耐心细致地调解。最终案件达成了协议:儿子当场返还父亲补偿款7200元。在调解中,经法官做思想工作,其儿子表示今后不会因为打官司这件事情而不管年迈的父亲,一家人始终还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