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概况 >> 本院简介

咸丰自然资源

作者: 咸丰县法院     时间:2012-06-19 阅读:3220

咸丰森林覆盖率高达77.2%,是鄂西林海的主干。优良的生态,适宜的气候,孕育了丰富的物产。现已发现草本植物160多科900多种,拥有珙桐、古杜鹃、红豆杉等10多种世界级珍品树种群落。“金丝桐油”驰名全球,优质坝漆远销海外,素有天然植物园之称。已发现药用植物178科1172种,以鸡爪黄连、鸡爪白术、党参、甜味绞股蓝、半年烂七叶一枝花、竹节人参等为主的名贵中药材,为咸丰争得了“华中药材库”之盛誉。野生动物多达210余种,有金钱豹、香獐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种,有猕猴、穿山甲、黑熊、大灵猫、果子狸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20种境内的忠建河是省级大鲵自然保护区。

咸丰是全国优质烤烟生产基地,这里盛产的烤烟,以其品质饮誉全国。咸丰素有“湖北仔猪第一乡”之美称,这里生产的“湖川山地猪”享誉湘、鄂、黔四省市,其加工制作的“富硒乳猪”系列产品,享誉全国,畅销东南亚。

在咸丰的奇山秀水之下,蕴藏着丰富的宝藏。已发现矿产40多种,有稀世珍品贵妃玉、松香玉,有世界罕见的高品位硒资源矿床约1.67万公顷,煤炭、汞矿为A级储量,重晶石、大理石、方解石、铜矿、高岭土等13种矿为D级储量。其中含煤地层面积534.81平方公里,储量1644万吨,保有储量1500万吨。境内水能资源丰富。水能蕴藏量达到22万千瓦,可能开发量9.5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