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倚老卖老辱骂踢打执法民警 六旬老人被判刑

作者: 龙芳     时间:2019-07-29 阅读:724

      60岁本应是耳顺之年了,咸丰县坪坝营镇一60岁老人却倚老卖老在民警面前撒泼耍横。辱骂、威胁、踢打执法民警,阻碍民警执法。本想仗着自己年纪大,警察拿他没办法,岂料带来牢狱之灾。             2019年3月5日,咸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曲江镇黄泥塘进行路检路查时,查获一小型普通客车未参加机动车第三者强制保险。民警正在依法处理时,被告人王国祥赶到现场阻碍执法。公然辱骂、挑衅、攻击执法民警,致使民警无法继续执法,遂报警处理。丁寨派出所民警柳某某、陈某等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口头传唤王国祥到丁寨派出所接受调查,被告人王国祥拒不配合,恶言相对,继续辱骂民警。在民警强制传唤王国祥的过程中,被告人王国祥反抗、辱骂,将民警柳某某大腿踢了两脚,并在警车上威胁民警陈某,扬言要杀陈某。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国祥无视国家法律,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予惩处。归案后,王国祥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综合各量刑情节,判决:被告人王国祥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