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山路虽险风景好 调解虽难利和谐

作者: 秦川     时间:2016-08-31 阅读:1900

  八月二十三日,我院活龙坪法庭三名干警早早地就起床了,今天的日程排得很满,他们必须在八点半之前从活龙坪法庭赶到三十公里之外的大路坝区。那里,三个借贷纠纷案件的庭审在等着他们,另外还要向一名离婚案件的当事人送达传票。

   接连半个月的大雨和洪水将公路冲得面目全非,短短二三十四公里的路程,足足开了两三个小时,好在早有预料,八点半之前及时赶到了目的地,大路坝区司法所的孙所长早已将调解室布置成临时法庭,几分寒暄之后,法官们马上开始了庭审,在庭审过程中,法官们经过审理,了解了案件事实之后,站在各方当事人的立场为他们考虑,对他们进行耐心细致地调解工作,过程一波三折,最终,除了一个案件因被告未到庭须缺席判决之外,另外两个案件都以调解结案,其中一个案件被告当庭给付了原告一半的欠款。各方当事人和旁听群众都对法官们的工作态度和效率称赞不已。累积的矛盾也得到很好地化解。

   结束了三个案件的庭审,已经是下午两点,法官们草草吃过午饭,又驱车前往重庆市黔江区一小区为当事人送达传票。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三名法官又赶回了活龙坪法庭,到达的时候已经万家灯火。

   同去的实习生小雨用她发烫的小米手机拍摄了一些很一般的风景,回来看一看,也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