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作者: 刘季萍     时间:2017-07-11 阅读:1699

今天上午,唐崖法庭成功的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河南的吴某和唐崖的覃某,相识于东莞,后结婚生育子女。婚后,覃某因为多年在外工作,与妻子聚少离多,加之家庭琐事,导致夫妻感情日渐淡薄,最终破裂。近日,吴某在母亲和堂哥的陪同下,从河南老家赶来办理离婚手续。对于自己的婚姻也已失去经营下去信心。双方对离婚没有大的分歧,同意一人抚养一个子女。在法庭,吴某表示需要把女儿的户口迁回河南老家,但因为时间紧张,怕来不及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覃某当即承诺由自己来办理好女儿迁户口的事,让吴某不要担心,了却了吴某的一桩心事。

我们在办理过很多的离婚案件时,男女双方或多或少会表示出你没有让我幸福我也不让你幸福,或是老死不相往来的态度,离婚对于在一起生活了多年,还共同养育子女的双方而言,没有一点不舍和感恩。

今天前来离婚的吴某和覃某,即使分离也仍然友好的祝福对方。虽然不再是家人,但是也有孩子这条纽带让彼此牵挂。当彼此不再亲密,不如放手去寻找幸福,成全你我。他们走出法庭的那一刻,让我到《唐朝放妻协议》:

凡为夫妇之因,前世三生结缘,始配今生之夫妇。若结缘不合,比是冤家,故来相对,既以二心不同,难归一意,快会及诸亲,各还本道。愿娘子相离之后,重梳婵鬓,美扫蛾眉,巧呈窈窕之姿,选聘高官之主。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