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州中院执行局局长徐东海到我院督导执行警务工作

作者: 秦川     时间:2018-05-14 阅读:442

        5月10日上午,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东海一行到我院督导执行警务工作,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佘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熊邦杰及在家执行警务干警参加座谈。


       首先,熊邦杰局长向徐东海局长汇报了我院安保和执行两方面工作:

       在安全保卫方面,咸丰法院法警力量团结一心,迅速适应执行警务改革的趋势,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保卫、提押值庭、巡逻等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先进的安防设备,同时不放松安保人力资源,人防物防相结合,逢人必查、逢物必检,多次排查出安全隐患、违禁物品,很好地保障了审判秩序和安全,多年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随后,熊邦杰局长向徐东海局长汇报了四月份执行工作情况,我院党组两次召开执行工作党组扩大会议,严格按照上级法院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查的要求派专人对案件进行清理,四月份,我院执行结案率位居前列,远高于全州平均水平。

       佘华院长表示:我院党组一直高度重视执行警务工作,锤炼“全能法警”队伍,努力做到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在执行工作方面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执行队伍中。我院将继续“弹好钢琴”,在做好脱贫攻坚、案件审判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徐东海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执行警务工作,他结合其他地区法院出现的安全保卫事故,要求我院法警提高警惕,绝对不能麻痹大意,他认为咸丰院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执行工作各方面效果明显;执行人员配置科学、充足,办案人员素质高、得力干将多;执行工作势头强劲,各方面数据稳居全州前列。

       他要求我院执行干警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好每一个执行案件。再接再厉,用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三方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