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设立检察监督工作室

作者: 张波     时间:2017-05-22 阅读:677

本网讯(通讯员 张波)为进一步规范司法活动,强化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实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司法公正。5月18日,咸丰县人民法院、咸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下文,在咸丰县人民法院设立检察监督工作室。    

工作室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指派两名检察员组成,通过接待控告申诉和反映有关情况的当事人、旁听公开审理的案件、参与法院审务督察工作、查询各类已结案件的案件信息及电子卷宗材料、对已结案件进行抽查评查等活动,针对法院审判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意见或建议,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促进公正高效司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检察监督工作室的设立,意味着法检两院的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好的平台,对法院提高工作质量、转变工作作风、保持司法廉洁有很大的帮助,并在履行法律监督、服务人民群众、接受当事人申诉提供法律咨询等方面直接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