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深入湾田村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 刘阳     时间:2017-12-01 阅读:397

       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根据扶贫工作的要求和我院党组的统一安排, 11月23日至27日,我院干警分批次深入帮扶贫困村---丁寨乡湾田村开展扶贫工作。

 

       此次工作主要内容,一是核查信息。根据县乡扶贫动态挂历培训会的要求,进一步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信息,确保信息精准;二是送温暖。开展入户走访,与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一起分析贫困原因,仔细了解其脱贫意向,并提出脱贫建议与规划;三是送政策。宣传我县整合财政金融力量,推荐产业扶贫的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可在农村商业银行申请精准扶贫“分红返利”专项贷款,然后整合市场资源,将贷款资金投入市场主体,形成利益链接,参与贫困户每年可从市场主体获得投入额6%的回报,即 6000元的收益。


       本月以来,我院认真开展各项扶贫工作,截止目前,鼓励湾田村种植白茶600余亩,争取扶贫资金600万元。相信通过我院干警对其精神上的鼓励、生活上的关心和物资上的支持,该村一定能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