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咸丰县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作者: 鲁平、秦川     时间:2017-05-24 阅读:1442

         5月23日,咸丰县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领导小组27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法院院长佘华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熊海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清、县政协副主席刘玉学、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美福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拥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jpg

        县法院执行局长熊邦杰汇报了法院执行工作现状、介绍了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情况。熊海淞同志组织学习了两办《关于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的通知》;李美福同志组织学习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依法打击规避、妨碍、抗拒法院执行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见(试行)》

刘书记.jpg

佘院长.jpg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拥军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法治咸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体成员单位共同的责任,全县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找准自己的位置,各司其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加强源头治理,精准发力,完善联动机制,用足惩戒措施,对有能力履行法律义务却恶意逃避执行、暴力抗拒执行的,要坚决依法打击,对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扫清执行障碍,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