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法院干警用实际行动为帮扶户增收

作者: 杨琳钰、孙思     时间:2018-08-09 阅读:273

       日前,在咸丰法院微信工作群上,民二庭法官助理孙思发布的一条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马尔科土豆一块一斤,有要的没有?”

       湾田村陈某田为我院干警孙思的扶贫帮扶对象,其女儿长期在外打工,家中仅陈老一人生活。之前,陈某田挖出自己种植的土豆后,因年老体弱,又无运输工具,一直无法将土豆拉到镇上大街去卖钱,只得将大量土豆置于家中。

       上周五,孙思进村入户到陈某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在自己的微信群及法院的工作群众中打起了广告,并四处电话联系有需要的亲朋好友,以期帮助老人卖出土豆,获得经济收益

        随着消息的发布,了解了实际情况的法院同事们纷纷伸出援手,“我要20斤”, “我要40斤”,“我要50斤”……不到半小时,大家就已经预定了近400斤土豆。孙思又和一起进村入户的安文学同志帮老人将土豆打包好,用自己的车运回法院。陈某田老人看着一袋袋土豆,眉头舒展开来,高兴地念叨:感谢法院,感谢这位同志……习近平同志2015年10月16日在《携手消除贫困  促进共同发展——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的主旨演讲》中说:“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我院全体人员一直以积极态度、扎实作风努力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我院同志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