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州中院武星院长点名表扬我院李美照同志

时间:2016-07-04 阅读:1491

  6月30日上午,州中院召开全院干警职工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勤举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武星出席会议并为全院职工上党课。

  会上宣读了州委“关于向‘愚公支书’王光国同志学习的决定”,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通报了2016年以来州中院获得表彰、奖励的人员名单。谭廷辉等3名党员交流了参加“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回乡走访感悟。

  武星院长带领全院干警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华社文章《中共执政创新貌,辉煌成就惠全球》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演讲,并分享了个人学习、阅读的体会。武星院长指出,在建党9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颁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将进一步加强的强烈信号,院党组、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有关精神和相关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做到在党忧党,为党尽职,为民尽责。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科学技术等各领域的进步及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通过国外学者、专家等有影响力的人物看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取得的成就,可以更清晰地认识到我国在各方面的重大变化。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武星院长强调,2016年上半年,在全州两级法院干警职工共同努力下,我州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进步明显,审判执行有关数据在全省位次靠前,这是全体干警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武星院长结合当事人的几封来信强调公正为民司法的重要性。武星院长指出,要把当事人来信作为评判法院工作的重要参考和窗口,学习咸丰县法院李美照等为代表的优秀法官的务实作风和高尚品格,做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好法官、好干部。他强调,当前,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繁重,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全体干警职工要在上半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新功,特别是院领导、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许勤举副院长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践行责任和义务,信守承诺、不忘初心、以身许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在思想上纯洁、政治上坚定、纪律上严明、工作上做表率。要高度重视党支部的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开展好支部主题日活动,支部书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及其他工作一起抓、一起部署,通过抓党建促进日常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