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丰法院运用“电子送达”秒送裁判文书​

作者: 龙芳     时间:2020-04-23 阅读:711




     当事人不在家、地址不详、路途遥远......法律文书的传统送达耗费时间长,送达难度大,是困扰法院审判工作的老问题。随着智慧法院的建设,“互联网+”新的审判模式解决了这个难题。

     近日,我院审理了田某与何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由于当事人何某在外地工作,加上疫情防控不便赶回参加庭审,承办法官田甜采用了“云庭审”的方式审理该案。审理后,在征得当事人何某同意后,田法官在“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上,用电子送达方式向其送达裁判文书。当事人何某收到手机短信,通过点击链接、输入短信中的查询码及本人身份证号码,即可查看到文书内容。何某签收后,法官在办案系统即刻收到了回执,该案裁判文书成功送达。

      随着电子送达正式上线,我院积极尝试,广泛应用到传票、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的送达,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送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