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父亲

作者: 王君娥     时间:2018-02-08 阅读:1631

       父亲是一位极善言辞的人,但对于子女他却从来不说多余的话,对于父亲,我们三兄妹一直都是比较敬重的。我有两个哥哥,我在家里排行老三,父亲也一直视我为“宝贝”,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总会优先想到我。听母亲说,生我的那天,父亲特别高兴,还特意从集市上买了好大几挂鞭炮来庆祝,我也一直努力做父亲的乖乖女。映象中父亲第一次打我,还是因为那年冬天下很大的雪,我和哥哥出去堆雪人,结果把衣服全都打湿了,鼻子冻得通红,父亲也是怕我感冒才用竹条抽了我几下,我那时候还有点埋怨父亲,以为父亲不喜欢我了。

        父亲是个乐天派的人,他总说“天塌下来了,有高个子顶着。”无论遇到多大的事情,他总是习惯性的一个人扛着。近几年父亲较以往要苍老了许多,人也消瘦了不少,父亲总是半开玩笑的说:“人身难得老来瘦”,我们子女平时很少在家,所以也只有每次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嘱咐他要少抽点烟,多多保重意身体。记得有一次,父亲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下来了,腿都摔成骨折了,但他一直没有向我们子女提起过,直到国庆回家,父亲才告诉我们,他总说我们在外面工作忙,回来一趟不容易,自己也没什么大事。

      对于我“远嫁”,父亲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不舍,但在我举行婚礼的当天父亲却哭了,当父亲将我的手交到我先生手上的那一刻,我看见父亲的眼角流出了几滴眼泪,他怕我看见,迅速的将脸颊侧向了另外一面。可能那时候他觉得我再是属于他一个人的乖乖女了吧。每当快过年的时候,父亲总打电话宽慰我说:“你们假期也不多,如果有空,就在公婆家多玩几天,平时也没什么时间,晚点回来没关系,爸爸不会怪你。”每次听到这话,我的眼泪就会不自觉的就往外流,我觉得自己很愧对父亲,一直以来都没怎么好好陪伴过他。

     每次回家如果自己开车,要开七八个小时,一般到家都很晚了,但不管多晚,父亲都会站在家门口等我们回来。那就是家的感觉。“不论多远,都要回家”,无论我在何地,父亲和母亲都我在远方最大的牵挂。

     偶尔“嘴馋”,给父亲打电话说想念家乡的味道时,父亲总会很快的给我准备好很多我喜欢吃的东西,我爱吃腊鱼,父亲就会一次性给我准备几十条,他总说:“山里鱼比较少,你在那边很少能吃到鱼,我给你多准备点,你想吃的时候随时都有吃的。”父亲不知,现在交通很方便,山里也有大鱼可以卖。

    父亲是一个很爱学习的人,对于一些新的事物他基本上都知道,会玩微信已经有好几年了,也能自己独立的看懂建筑图纸,最近还在考驾照。他每天都在充实自己,他也一直告诫自己的子女要活到老学到老。有一次和父亲聊天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他手机里面收藏了好多我们三兄妹的照片、视频。我们每天忙着给别人点赞,刷屏,却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一直在背后默默的关注着我们的生活。

    我平时和父亲的话并不多,很多时候都是我在说,父亲会很认真的听,偶尔回几句,有一种爱,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就能感动彼此,我想我和父亲之间就是这种爱吧。

   最后引用筷子兄弟的《父亲》的一句歌词:“……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祝愿天下所有父亲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