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我的婆婆

作者: 王君娥     时间:2019-02-22 阅读:2930

       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想写一篇关于我婆婆的文章,限于文笔拙劣,不知道该从何处下笔,索性也就一直闲置着。这一路走来,真的很感恩婆婆对我的付出,您是一位好婆婆,更是一位伟大的好母亲。


       记得我刚生宝宝的那年,婆婆还未退休,因为先生工作很忙,我经常白天上班,晚上一个人带小孩,婆婆只要有空,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坐两个多小时的班车回县城,帮我带小孩,星期一的早上又坐早班车回去上班,有什么好吃的也都会记得给我带点,我那时候开始有点依赖婆婆了,每每还未到周末,我便迫不及待的给婆婆打电话,问婆婆是否回来,婆婆如若回来,我就会觉得心里特别的踏实,我就像孩童时期在校读书那样,期待着爸妈来看望自己。


       婆婆身体不太好,但很多次都在带病坚持帮我分担家务, 陪伴着我,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很感恩婆婆对我的好,也想着要好好孝敬婆婆。我很少在婆婆那里听到抱怨的话,她告诉我:“困难只是暂时的,生活或好或坏,一切都会过去,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爱好,自己的朋友,这样才不会孤独。”我很欣慰婆婆可以设身处地的站在我的角度为我思考,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开始喜欢和婆婆唠叨家常,聊着过往,做好当下,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当然,我们也会有矛盾,绝大部分的矛盾是关于如何教育孩子。婆婆认为自己在教育孩子上有丰富的经验,应该听她的,我觉得在教育孩子上自己也有发言权,应该听自己的,有时候只是单纯的觉得应该自己说了算,以至于后来都忘记了为何而赌气。实践证明,婆婆在教育孩子方面确实比我有经验,我放不下面子,好不容易寻着一个机会和婆婆笑着说:“我觉得在教育孩子方面,每个人的想法不一致确实很容易闹矛盾,以后还是一个人说了算比较好,我决定听您的”。那时婆婆笑的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当然,事后关于如何教育孩子我们并没有绝对的听谁的,只是我们很多事情开始有了更多的沟通与交流,有了更多的默契,也更加的懂得彼此的内心。


      时间是一剂良方,它能让熟悉变成陌生,也能让陌生变成熟悉。我很感恩身边有婆婆的陪伴,有妈的地方就有家,在婆家有婆婆在的地方就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