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天上坪村组织农业技能培训暨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作者: 钱潜     时间:2019-11-11 阅读:430

      11月5日至7日,在我院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天上坪村种植、养殖技能培训暨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农户提升了种养殖业技能,也掌握了基本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改善了村支“两委”和工作队与农民群众的关系。

      在三天的时间里,邀请了镇畜牧中心、烟站的技术人员和民间养殖能手,分别就生猪、中蜂养殖和烟叶种植技术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技能培训。通过几位业务能手的讲课,解决不少农户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令大家茅塞顿开,均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越多越好。

      在培训间隙,还组织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提问的形式,让贫困户再次熟悉识别、退出程序,进入、退出时间以及享受的惠民政策,也让非贫困户了解自己未进入的原因。

      活动最后,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光辉同志与参加活动的全体群众进行了交心谈心活动,虚心听取村民的建议和意见,对实际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不正确的思想和问题予以解释说明,同时分别就天上坪村的过往、现在和未来,分三个阶段与村民进行了交流,认为天上坪村确实存在发展起步晚、基础条件差的问题,比不了外面村的发展,但现在国家通过精准扶贫政策,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惠民政策、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加大了投入和管理,村内变化大家有目共睹。

      现在天上坪地处咸丰火车站和龙洞湾水库的中间结合部,区位优势开始显现,必须继续在产业发展、后备干部培养、内部矛盾消解、村庄环境治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带领村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体村民也要提升自我发展意识,领会好习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的讲话,进一步克服等靠要思想,真正靠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改变贫困落后奔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