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咸丰县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省高院领导到咸丰法院考核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作者: 鲁平 秦川     时间:2017-10-13 阅读:1892

  省高院领导到咸丰法院考核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落地,充分发挥先进法院典型引领作用,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派出7个考核组,赴全省各地市,对推选出的司法体制改革示范法院进行考核。


        10月12日,由省高院政治部方丽君副处长带队的考察组一行到咸丰,就咸丰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考核。州中院政治部副主任邱彦陪同。咸丰法院在家的院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咸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佘华详细汇报了我院作为第二批司法改革试点法院2015年以来在队伍建设、立案改革、审判管理、内设机构改革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成效亮点。听完汇报后,考察组又详细了解了我院审判团队配置、人员分配管理、法官单独职务序列配套改革等情况。


        会后,考察组查看了文化建设、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等文件,并就本院创建“司法改革示范法院”征询了县纪委意见。

        考核组对我院在司法改革中大胆探索和锐意创新,特别是在内设机构改革、跨域立案中的跨省立案、盘活破产企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们表示:咸丰县法院司法改革进行得很好,总体很平稳,多项改革举措有前瞻性,工作开展得很好,有很多有益的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和学习。